close

想到北京,你想到哪些東西呢?

🇨🇳爆肚、涮羊肉、羊蠍子火鍋、滷煮、胡同、三里屯、厚海、故宮、萬里長城、頤和園,好多好多歷史課本出現的東西,你都可以在北京找到!

✈️ 機票:我們搭長榮桃園飛北京的來回,價格是$12200。大概出發兩個月前訂的。

🚃🚌🚗交通:地鐵和公交可以到的地方,就不要開車啦。北京是我看過地鐵公交最便宜的國內城市了吧⋯⋯💰💰💰

地鐵大概3-5塊RMB左右就可以從天安門到頤和園。

公交一段都是2元RMB。是不是好像很佛心,因為吃飯、門票都很貴~~

手機🅐🅟🅟必備:

🤳🏻必備交通神器:北京地鐵通!查看路線超方便!

  

🤳🏻高德地圖😏 我自己是喜歡用高德勝過百度地圖,兩個都很好用。高德地圖大概比🅖🅞🅞🅖🅛🅔的厲害一倍!

而且坐了一趟公交才知道,北京公車還有分有空調跟沒空調的!在這夏天熱死了,如果可以,還是坐有空調的公車吧,反正都是一段2元。

  

北京公交很方便唷!❤️❤️❤️完勝地鐵🚇,因為都可以到達目的地門口附近~~~,不過有些景點太大了,也要看看售票口到底在哪邊,才不會走冤枉路。隨便的冤枉路都是10分鐘起跳的!(很斤斤計較...

🤳🏻景點介紹必備: 攜程旅行

  

其實,上面介紹的都是去大陸必備的單品app啊,擁有了整個大陸都是你的廚房~^ _ ^御花園也可以。

🤳🏻美食查詢必備:大眾點評  或 美團

   

哎呀呀,你想得到的所有美食,基本上都可以找到評價~~

只要使用這幾個app,再用個滴滴打車,整個很完善啊,對於我們不是生活在大陸的人來說。

如果可以,最好直接去辦個銀行卡跟電話卡~~

說到電話卡,我自己是一年可能會去一次大陸,所以我使用中國移動的易付卡,每個月月租費38元,但我都用停機保號,一個月五元。這樣省點錢。如果有去大陸,再把手機號碼復機,就會比較省錢,這樣一來,又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跟 綁定支付寶或是其他付款方式~❤️

10086是您最好的選擇 哈哈 反正中國移動客服電話就是10086。 他會幫你轉回你辦理電話的省份,例如我在廣東辦理的,我今天到上海了,打10086復機,就必須轉回廣東省的10086(他會幫你轉),但復機最重要的就是記住 復機密碼!忘了就沒辦法復機喔。

電話卡:可以到每個城市的中國移動或中國聯通購買,記得帶上台胞證跟護照、以及一些錢(可先預存現金在電話卡裡),以後綁定微信支付,轉錢到卡裡就可以。

辦完電話卡,再去銀行辦卡吧。因為銀行辦卡必須有手機號。我本身是家人都辦中國農業銀行,所以我就沒多去辦理其它銀行的卡。我記得我同學有建行、工商銀行等等的銀行,就看自己喜歡跟方便性挑選即可。

據說目前銀行卡越來越難辦了,但因為有了銀行卡真的對於買淘寶、京東、天貓,或在大陸境內使用都太方便,為了這個方便,還是趕緊去辦理吧。

我當時填寫了一些基本資料,暫時的地址就填酒店的地址,永久地址填台灣的。因為是用台胞證辦理,辦理時間久了一點,大約半小時左右,辦理了網銀跟激活手機app。當時只帶了一支手機在用,特別麻煩,還要換卡等激活(因為我帶台灣手機,在大陸開通國際漫遊)。

之後用完後我就開始綁定微信跟其他付款類的支付工具。到現在都好方便啊。所以,大家趕緊辦理好這些東西吧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&漾樣兒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